龙矿:学哲学正三观促三提

  □通讯员 梁凯 记者 张思凯 报道
  本报龙口讯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实质,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17日,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泰热电运行车间党支部书记孟祥锋,在该公司“学哲学、正三观、促三提”培训交流会上发言。
  自今年4月起至11月,龙矿集团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抓手,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将分8期开展“学哲学、正三观、促三提”专题培训,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做人的格局境界、做事的能力本领,为打造“稳定、持续、高效”新龙矿,提供正确的思想引领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思想解决不了,哲学学习不深,‘三观’摆的不正,很难有工作上的‘出彩’。”梁家煤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洪良说,学哲学是破解难题“利器”,正“三观”是解决作风问题所在,工作中要以“智慧”破题,讲作风实效,以问题导向查找工作差距。目前,该矿制订学习计划和配档表,已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
  而地处山西省的大恒煤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区队“学习+调研”,累计排查整改问题20余条,制订完善了《员工岗位行为规范细则》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卡片”,为员工明确了一个可识别、可遵循、可操作的行为标准。机电维修制造中心的4个党支部都制订了党员学习“课程表”,从每月1日到月底规范每日学习课程,并在每一项课程后都明确标出责任人和检查人,每日每名党员的学习完成情况和落实情况均实时记录在表中。
  “我们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要补齐党员干部哲学思维短板,提高认识事物、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干好工作的想法,更要具备干好工作的本领,以更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辩证的思维,不断破解发展中难题,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龙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家忠说。从二季度开始,该集团每季度组织进行一次哲学知识测试,成绩与党员个人综合考评挂钩。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