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智能制造项目落户临沂经开区

总投资52.5亿元

  □记者 王洪涛 张义霞 通讯员 姜 珊 报道
  本报临沂讯 7月12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这5个项目是沈阳机床临沂i5智能工厂、中德(临沂)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帅科机器人流水线生产、哈工大机器人、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2.5亿元。
  据了解,沈阳机床集团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此次投资20亿元打造临沂i5智能工厂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数控机床设备,为传统机床产业注入智能基因。“我们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我们将在开发区引入3000多台智能机床,并依托wis智能车间管理系统,实现人对生产过程中产生数据的实时分析。”沈阳机床·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5D智造谷项目总经理李小沛告诉记者。此外,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帅科机器人流水线生产项目主要从事生产机器人移动轴、智能机械手装车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生产集成系统;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投产后,可加快智能制造升级,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开发区要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真正让这些项目在开发区落地生根、早结硕果。”临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表示。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