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在省内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省内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柴可立 报道
  本报枣庄11月13日讯 今天,省内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步任务。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威海市帮助枣庄市建设的部分扶贫协作项目现场,枣庄、德州、滨州和济南、青岛、潍坊6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的市、县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承担省内协作任务的12个市签署了《扶贫协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协作的目标任务。
  杨东奇指出,两年多来,承担协作任务的12个市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  
  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杨东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巩固、接续、长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扶贫协作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从突出经济援助向多层次多领域协作转变,从政府主导向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转变。要紧紧围绕“扶贫”目标,始终坚持“发展”方略,牢固树立“共赢”理念,建立和谐“供需”关系,抓实人才“选派”工作,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做到扶贫协作不巩固不脱钩、不发展不脱钩。协作双方党委、政府要以协议签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持续转变作风,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扶贫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杨东奇还到枣庄市部分农业园区、工业企业等进行了调研。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