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杨东奇出席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本报济南1月9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湖北省麻城市殡仪馆火化工徐申权、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天津市银座集团董事长王贵武、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张保国等五位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实践、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个人的感人事迹。与会同志无不为他们的事迹所感染,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杨东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关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五位“最美退役军人”是全国广大退役军人的典型代表。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最美人生价值。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向“最美退役军人”学习活动,讲感人故事、谈学习心得、话使命担当,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精神风貌。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教育培训、待遇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结束后,杨东奇、孙立成与报告团成员亲切合影留念。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