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1月10日讯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按照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标杆,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提目标、定措施,体现了全面从严从实的要求,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认为,一年来,省委常委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坚定“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统领,党的建设搞好了,干部队伍建强了,政治生态好了,各项工作才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以坚定的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决不允许慢半拍、讲条件、存侥幸。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杂音噪音干扰。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省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根本职责,切实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大家还要继续拼搏、继续奋斗。要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上下功夫见实效,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大局谋划开展工作。省委将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省委常委同志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抓工作与抓管理结合起来,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要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涵养政德;抓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着眼于长远培养选拔使用干部,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抓基层基础,做到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见实效,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学风会风文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