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以“学”促“干”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彰显担当作为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2月21日至22日,青岛大学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研讨如何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战略重点和十项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担当作为,努力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确定的战略规划和重点项目落实到位。
  会上,青岛大学的10位校领导根据寒假调研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专题报告,所有人员分为8组开展研讨。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作了题为《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 增强学院办大学能力》的报告。
  胡金焱表示,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要瞄准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抓好学科建设;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抓手,抓好ESI排名前1%的学科推进,抓好省一流学科的建设,抓好重点基地、重点平台、博士点建设,打造学科高峰,推动学科协同发展;要抓好服务社会工作,做到“五个一”:拿出一个规划、签订一份协议、搭建一个平台、打造一个论坛、写好一篇文章,努力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确定的战略规划和重点项目落实到位。
  据介绍,2019年是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青岛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和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连续五天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为全年工作谋篇布局,将省委部署落实落细。
  为解决“关键少数”的“理论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2月18日至20日,青岛大学15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认为,领导干部主要任务就是两个字:一是“学”,二是“干”。理论学习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高度;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和认识深度;要通过学习,拓宽视野,提高谋划能力;要通过学习,把所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胡金焱说,参加此次学习的领导干部,是事关青岛大学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意识,做好学校发展的“发动机”。要以学习为牵引,提高理论的高度、认识的深度、谋划的宽度、落实的力度,使自身具备与担当历史重任相匹配的理论素养。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青岛大学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态度,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担当作为,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