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是重要软实力

  □ 东营市委书记 李宽端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和生产力。上海市委、市政府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个大会是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推出营商环境政策2.0版,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财产登记、跨境贸易等办事时间再缩短40%,手续环节再减少50%,99%的社区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北京市对标世行评价指标,在自贸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审批事项100%可以容缺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说YES不请示,说NO要报告。相比北京、上海,我们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产业环境、生态宜居环境等等都要抓实、抓实、再抓实。
  上海化学工业区提出并实践区内产品项目、公用辅助、物流传输、生态环保、管理服务“五个一体化”,围绕精细化工和合成材料产业链,吸引了巴斯夫、科思创等一批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项目。我省正积极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应借鉴上海化学工业区的理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化工园区,建设管理高效、产业协同、集群发展的化工园区,建设智慧园区、绿色园区。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