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急流,“死死抓住”你的手

风雨中的
“刷屏故事”

  8月11日,一段28秒的短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火”了。视频中,一名男子推着自行车在雨中艰难行走,因洪水汹涌,男子摔倒,并被水流裹挟往前。这时,两名交警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将男子死死抓住,随后和热心市民一起将男子安全救助上岸。
  经记者求证,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8月10日11时左右,地点为邹城市二十米桥附近,两名交警系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二中队的辅警秦浩、葛凯。秦浩告诉记者,二十米桥附近地势比较低洼,遇到急雨的时候容易造成积水,事发当时积水已经达40厘米。由于水流湍急,地面湿滑,男子一下子摔倒在水中,他想抓住自己的自行车,但凶猛的洪水就要把他冲到泄洪渠内。“看到人要被水冲走了,我们快步跑到这边来,当时也不知道这边的水具体有多深了,抓住栏杆就跳了下来。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先把人救上岸。”秦浩表示。
  在本次抵御台风“利奇马”这场硬仗中,这样惊险而又感动人心的画面不止一幕。人心齐,泰山移,这一幅幅风雨同舟的画卷使我们坚信,只要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是“风雨过后见彩虹”!(□张誉耀 张长青 报道)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