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奇到滨州市调研指导防汛抗灾

把打赢抢险救灾硬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本报滨州8月12日讯 8月11日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赶往滨州市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高度,自觉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11日深夜,杨东奇在邹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要求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和防守看护,针对险情提前转移群众,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勇于担当,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及时应对处置各类险情,筑起防汛抗灾的坚固防线。
  12日上午,杨东奇冒雨在邹平市察看水库水情,看望转移安置群众;到博兴县了解小清河水位流量和行洪能力,察看农田受灾和群众生产自救情况。下午,在滨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共商对策,视频连线了解邹平市、博兴县、沾化区防汛抗灾情况,并到滨城区察看新立河北外环橡胶坝河道泄洪情况。杨东奇对滨州市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市上下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解决群众的困难,保护群众的安全。要坚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制订完善防汛抗灾方案,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认真谋划好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开展生产自救,早摸底、早设计、早规划,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