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召开

杨东奇出席并讲话

  □记者 毛鑫鑫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17日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深化省内扶贫协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东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创新实践,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不断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
杨东奇强调,要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坚定信仰、服务群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扎实推动省内扶贫协作向纵深开展,以扶贫协议内容为基础,以项目带动为关键,以消费扶贫为纽带,强化资金支持保障,加大人才交流力度,拓展扶贫协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不断提高动态管理、产业扶贫、帮扶措施的精准度,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宣读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我省获奖名单,济南、潍坊、临沂、菏泽四市以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