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年会”话影视

儒家文化与鲁剧创研中心正式落户山东师范大学

  □记者 陈巨慧
  通讯员 王思羽 任晓敏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日讯 2日上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启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近200所高等院校的5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山东师范大学,围绕“新中国 新时代:影视的历程与图景”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上,儒家文化与鲁剧创研中心揭牌,正式落户山东师范大学。鲁剧是业界学界对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所拍摄的电影电视剧的统称。多年来,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影视艺术与传播相关研究及创作,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及其鲁剧创作传播,形成了具有一定深度与广度的合作与交流。儒家文化与鲁剧创研中心的成立,是进一步促进山东影视艺术与学术研究合作、发展、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儒家优秀文化在影视剧创作传播过程中焕发新时代光彩的有效途径。为此,本届年会还特设了“传统与现代:儒家文化与山东影视剧”论坛。
  本届年会共开设1个主题论坛、20个分论坛,其中包含5个特色专场论坛、14个分会场专题论坛、1个博士生论坛,历时3天。

立即打开 权威 价值 品质 第一时间阅读大众日报